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研·年 | 龙华瑞气,梦启新程——信电学院2023年度研究生骨干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4-01-18    阅读次数 :188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在过去的一年里,信电学院研究生骨干以学生为主体,秉持团结、务实的工作理念,在学院党委、团委的指导下,有组织、有目的地开展了一系列学生活动,顺利完成了一系列学生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为进一步增强研究生骨干之间的凝聚力,提升学生组织规划建设水平,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更好推动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再上新台阶,1171830我院2023年度研究生骨干总结大会在周亦卿科技大楼一楼报告厅顺利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志潜老师、院学工办副主任、研究生辅导员周晓馨老师,以及来自各研究生组织的80余位研究生骨干们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伊始,研究生辅导员周晓馨老师上台做研究生思政主题报告。周老师首先介绍了召开本次大会的目的,旨在帮助各位骨干了解整个研究生思政体系,明晰各自工作模块。接着,周老师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思政体系架构,总结了2023年以来开展的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讲解了各研究生组织的职能和分工。最后,周老师表达了对研究生骨干辛勤付出和卓越贡献的赞许和感谢,寄语骨干们不断锤炼道德品质,提升服务能力,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学院各研究生组织负责人依次进行述职,介绍组织架构,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并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目标和展望。

事务中心主要负责处理研究生综合事务。在过去的一年里,事务中心完成了研究生新生入学、报销工作规范、学生干部管理等工作。与此同时,事务中心还负责了研究生的评奖资助以及研究生社会实践成果总结。新的一年里,事务中心计划协助开展毕业季相关活动,确定毕业生生源信息和就业情况,办理好毕业生的离校手续工作,继续为同学们奉献服务。

研究生党建中心进行了2023年研究生党建工作。研究生党建中心主要负责党员管理、党员发展和党建宣传工作。这几年来,支部的管理体系不断完善,并通过党建立项引导学院同学们走进军工。新的一年里党建中心将建立更为完善的党支部、党员考评制度,增强研究生支部宣传工作的凝练,进一步增强与军工单位的对接,鼓励带动更多同学参与线下实践,并承担更多的发展/转正/毕业相关工作。

团建中心对2023秋冬学期的工作成果进行了展示。主要包括建立团支部,转入新成员,秋冬学期推优工作,支部活动立项,团费收缴,民主评议等等。在新学期,团建中心将继续致力于做好推优工作、团内评优、智慧团建班级管理以及党团立项工作。

德育中心进行了主题为“德育有路心为径”的汇报,主要包括了部门人员构成,职能介绍,去年工作总结以及新年工作计划。在新学期里,德育中心将继续不忘初心,努力做好每一个细节,在有意义、有用、有趣三个方向上进一步努力。

宣传中心主要负责学院活动/比赛等新闻稿的撰写和照片拍摄,完成了多个宣传稿件,规范了稿件发送格式和审核流程,秋冬学期累计在信电院网发布新闻稿50余篇,完成推文推送70余篇。

研博会主席团代表汇报了秋冬学期研博会各个部门的工作成果。研博会秉持“联系同学、深入同学、服务同学”的宗旨,组织架构分为办公室、权服部、学术部、文体部、宣传部,在主席团的带领下有序高效地开展各类研究生活动,为广大信电学子提供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

接着,信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志潜老师对学院各研究生组织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点评。戴书记首先肯定了研究生骨干们在过去一年里优异的工作成绩,他指出研究生骨干作为思政教育的补充力量,肩负着服务同学的重任,是学院各项学生工作的承担者,学术建设的领航者,希望各个学生组织在新的一年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学院各项研究生工作顺利进行。最后戴书记寄语各研究生骨干心怀“国之大者”,勇于创新突破,坚定服务本色,要始终坚守初心,全心全意服务同学,自觉接受监督,赢得同学信赖,彰显学生骨干价值,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戴书记和周老师为兼职辅导员、挂职团委副书记、研博会主席团颁发了聘书并表示祝贺。

总结大会还为参会人员准备了有趣的游戏和抽奖环节。在“我做过而你没有”“谁在说谎”“早就知道”等几个游戏的帮助下,各位同学拉近了彼此之间的关系、迅速熟络起来。在连续三轮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后,不少幸运的同学把大奖抱回了家。最后,大会在全体师生合影后圆满结束。

本次研究生骨干总结大会的召开,不仅加强了学生骨干之间的联系和凝聚力、激发了工作热情与动力,也为他们提供了互相学习借鉴、取长补短的机会。通过此次总结大会,相信各位学生骨干们会在新的一年里秉承“勤奋乐观”的院训,拾级而上,继往开来,共同谱写学院研究生思政工作的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