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 取消 应用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信电学院召开2023年度总结大会暨第六届“双代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24-01-18    阅读次数 :171

2024118日下午,信电学院2023年度总结大会暨第六届双代会第四次会议在玉泉校区邵科馆召开。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教授出席,学院共140余位教职工参会,大家齐聚一堂辞旧迎新,展望2024年发展。总结大会由戴志潜副书记主持。

陈红胜院长做《奋发有为勇担使命开拓创新迈向未来》2023年度学院工作报告。他详细分析了学院2023年度在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的进展和成绩。针对学院存在的主要困难与挑战,他提出要面向21世纪全球化时代的工程人才需求,培养宽口径、跨学科、心怀国之大者的“T型”人才;要营造“有团队、有支撑、有发展”的成长环境,构建良好的人才培养生态;要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汇聚优势资源,积极推动参与国家级平台建设;要不断凝练学科新发展方向,探索学科创新新路径,培育新的学科生长点;要通过全链条项目组织,加强有组织的科研,创新科研范式,谋划国家级奖项。他强调,要着眼顶尖大学建设策略,通过先进的教育理念,引领的人才培养模式,包容的大学文化支撑国家战略发展,为世界科技变革、人类文明进步作出重要贡献。

钟蓉戎书记做《同心协力只争朝夕扎实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学院党委工作报告。她提出要抓牢政治学习全覆盖,通过班子带头学习、党员规范学习、师生全员学习,进一步凝聚高质量发展共识;要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通过岗位建功与集体关怀,进一步以组织建设推动业务发展。通过分析学院人才引进情况与发展现状,她指出青年人才是学院发展的生力军,动员教师们要积极投入到引才育才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学院师资队伍优化。她还强调要推动落实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育人体系,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激励教师主动参与到育人的各个环节,充分发挥教师立德树人根本使命,营造优秀师德师风。她还提到要以争创一流、走在前列为使命,深化敢于突破创新、不懈超越引领的学院文化,坚定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再接再厉、勇毅前行。

会上,谭建荣院士对信电学院2023年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信电学院教师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讲到,信息技术是前沿学科,不仅改变了人类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而且还改变了人类的思维方式和学习方式。他结合自身科研教学的工作经验,鼓励青年老师们一年做好一件事,厚积薄发,取得关键成绩。他还强调要用“信息+”强化交叉汇聚,促进学科与平台双向互动。

副院长王玮做了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汇报,并就2024年即将进行的国家教学评估工作做了全面动员。青年教师代表百人计划研究员黄崇文结合个人经历,讲述了一个年轻科学家的成长之路。

总结大会上还颁发了2023年度信电学院ISEE贡献奖、年度先进工作者、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科研考核优秀研究所等奖项。

大会还举行了安全责任书和师德师风责任书签订仪式。陈红胜院长和钟蓉戎书记分别与信通系、电子系、微纳加工中心、实验教学中心、各教工党支部签订了《安全责任书》和《师德师风责任书》。

最后,戴志潜副书记作学院双代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他汇报了学院工会在维护教职工权益、关心教职工生活、服务教职工发展上的举措与成效,通过组织“护心”、生活“暖心”、活动“强心”等工作不断发挥好工会桥梁纽带作用,持续提升学院教职工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为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走向前列发挥好使命职责。

      会上教师和学生还联台表演了精彩的歌唱和朗诵节目,学院工会还为第一季度的寿星举办了集体生日会。总结大会热烈而隆重,教师们欢声笑语,共同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风劲扬帆人心齐,破浪前行不畏难。信电学院将坚定不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以高远使命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始终以一流为标准,加快发展,为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贡献力量!